肥肥jio

wb:肥肥jio超绝芳芳姐
ao3:feifeijio
uid:109970

【龙虞】招魂

失眠……就码了字,还得上数学课,烦人(。)

师座上线了嘿嘿嘿(就是想看师座湿身)写的我自己脑子都乱了……本身设定就没想好,就想过过瘾,大家看着笑笑就好,别在意细节orz

照旧ooc预警,逻辑混乱预警,文笔渣预警。

更新一发,也不知道到底啥时候发合格考成绩……再积点德。



(二)


“小太爷死没死关你什么事儿啊?”


孟烦了靠着柱子,面前是挤眉弄眼的龙文章。


“我这叫关心部下。”龙文章贱兮兮的推了一把孟烦了,孟烦了不甘示弱,抬起腿踹了一脚龙文章的屁股,于是两个人又像小孩子般扭作一团。


“打够了?”不知闹了多久,孟烦了问到。


两个人灰头土脸的躺在院子里,仰面望着天空。龙文章闷闷的嗯了一声,便没了下文,他只是眯着眼,静静的瘫在地面上。孟烦了伸出一根指头戳戳他,又伸出两根手指掐了他一把,可后者就是像被打了麻醉药一般毫无动静,只是呆呆的出神的望着天空。


“我以为自己没魂儿,也没地方可回。”


半晌,龙文章呢喃,孟烦了听罢,只是笑笑,不知是安慰还是嘲讽。他觉得自己这个团长死了之后就变得多愁善感,可能是因为日子好过了,他那颗脑袋就闲下来了。


“你等什么呢。”这不是问句,孟烦了抬抬眼皮,他觉得自己已经很给龙文章面子了,仁慈的没有直截了当的道出龙文章那点心思。


“等开饭。”龙文章说。


“您可拉倒吧,您又不是克虏伯。”


孟烦了从鼻腔深处发出一声哼笑,他的团长还在耍嘴皮子,却始终不愿意承认心中所想。孟烦了也许明白龙文章那种心情,毕竟这个世界可不是活人呆的地方。


能见到的人差不多都死了,见不着的要么没魂,徘徊在对岸,要么早就跳江投胎转世去了。


对,跳江投胎转世,在生者的世界这通向死亡,但在死者的世界这通向新的开始。唯有那些还心有不甘或者其他种种原因的魂儿,愿意留在这里。


多么嘲讽啊,那条江依旧是生死的分界线。


“碧血化为江上草,花开更比杜鹃红……”


孟烦了看着龙文章的嘴黏黏糊糊的一张一合,他应该佩服这个炮灰团团长的文化水平,但他实在忍不住打心里翻了个白眼儿。又是一张纸片凭空出现,悄悄的飘落到龙文章的鼻尖,龙文章眼疾手快,在孟烦了想要伸手夺过时把纸片塞进了口袋里,捂得严严实实。孟烦了锤了他一下,没有继续进行小孩子抢玩具的闹剧。


他爱怎么念叨怎么念叨吧,孟烦了想。


日子很轻快,轻快的所有人都像要发霉了一般,他们好像不再习惯这种安逸了。


郝西川每天都会去江边,撑着竹筏,来往于江的两岸。张立宪也在,但龙文章并不惊讶,比起追究那些摸不清底的问题,龙文章更想知道张立宪和孟烦了这俩孙子是怎么搞到一起玩牌的。龙文章一边在心里嘲讽孟烦了摸得那一手臭牌,一边思索着俩犊子过多久能打起来。


龙文章等来的不是孟烦了和张立宪大打出手,而是郝西川探出的半个身子,说:“来点人帮帮忙哟。”老头儿面无表情,他这话像是说给大家伙儿听的,可他的目光却紧紧锁在龙文章身上,被注视的那个人心里有些发毛。


张立宪龙文章孟烦了,三个犊子跟在郝西川身后,说是跟在身后,其实也只有张立宪一个人乖乖的走,另外两个家伙不是掐根儿狗尾巴草就是互相推推搡搡。走过一片油菜花田,孟烦了知道这里,做逃兵时他曾经过这里,那时他戴着斗笠,走的匆忙,但仍然看清了路边玩球的那一堆人。


很显然,张立宪也回想到了。他的眼睛默默的扫向曾经玩闹的地方。可他没有停留,收回视线,继续跟上郝西川的步伐。


离江边越来越近了。龙文章又得到了一块纸片,他像是玩寻宝游戏一般,颇有成就感的将纸片塞起来。他大概知道那都是什么了,大概也猜出来所有纸片拼起来上面会写着什么了。


竹筏随着江上清风慢慢漂动,郝西川摇浆,张立宪端正的坐着,另外两个就歪七扭八的躺着,龙文章时不时的掀起一捧水挥向另一头的孟烦了。


经过多次“袭击”后孟烦了终于忍不住了,抹掉脸上的水后,甩了龙文章一身。


“别装了,你很焦虑。”孟烦了冲龙文章说。


“我焦虑啥啊,焦虑你把自己掉下江?”


“你焦虑马上要发生的事儿,你焦虑最想看见又不想看见的东西!”孟烦了提高了音量。


对岸的雾缓缓包围住他们,江边是不少被水流冲刷光滑的顽石,静静的趴在那里,连同这些顽石一起趴着的,还有一个人。


他半个身子没在浅水里,侧脸贴在滩面上。浑身被江水浸了个透湿,白色衬衣紧紧贴着皮肤,水渍下显出皮肤的颜色。


龙文章眨了眨眼。


虞啸卿。

tbc.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