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肥jio

wb:肥肥jio超绝芳芳姐
ao3:feifeijio
uid:109970

【黯葵】一万五千公里

妻奴,要慢慢练。惯例艾特搭档er @归雁

【3】景点票卖完了只好去看电影

王黯现在正坚强的顶着本田葵万箭一般的锋利目光,颓废的蹲在路旁。

“我的错……我认输……”他认命似的点了点头双手举到头顶,暗红的眸子转了个圈然后将视线放到了面前抱着臂居高临下瞪着他的本田葵,后者啧了一声,一副“你的锅你来背”的模样轻轻踹了王黯一脚。

“现在呢,怎么办?给你说了让你早起一会儿你偏偏赖床,现在票卖完了你还想带着小生翻墙进去还是怎么样?”

“你起那么早也不会叫我……”

“你自己定的闹钟自己不会起啊,昨天让你早睡你非得玩游戏,在床上睡的跟猪一样喊都喊不醒,难道还要小生在你耳边敲锣啊。”

“我……”

“你什么你。”

本田葵的小嘴机关枪一样数落着满头黑线的王黯,最后终于被忍无可忍跳起来捂住他嘴巴的王黯而制止。王黯深吸了一口气抓住本田葵的手将他从景点大门处扯到不远处的草坪上,刚才这一闹已经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甚至还有些小女生窃笑着说什么“小情侣吵架”,搞得王黯就差一激动冲她们竖中指了。

谁跟这个重度抑郁成天绷着张脸嘴毒的像毒蛇一样的家伙是情侣啊。

王黯伸着脑袋四处张望,略过KTV略过图书馆,最后他将视线定格在了不远处的电影院上,他扯了扯本田葵的衣袖,指着电影院巨大的广告银幕。

“要不就去看电影吧,反正现在也没地方去。”

“有什么可以看的……”

“瞧一瞧不就知道了。”

王黯说完就拉起了本田葵向电影院的方向走,也不给本田葵反抗的机会,反正他也没想反抗。

本田葵已经很久没去看过电影了,因为他讨厌那种人多的地方,也因为没有人陪着他看。独自一人在成双成群的影院里看电影里的人物们皆大欢喜,还不如一个人闷在家里,起码不会让他那么鲜明的意识到自己心中的这份孤独,以及渴望有人陪伴的愿望。看着王黯熟练的排队买票买爆米花和饮料,一时间竟觉得自己好像与这个世界脱了节。

被打扫的一尘不染的瓷砖倒映着本田葵的样子,他低着头,默默算着自己上次和父母一起看电影是什么时候,几岁来着?不记得了,看的什么?也不记得了,美好的记忆被他一并掏空,唯独痛入心髓的事物被他埋在了心里,扎了根。

王黯怀里抱着东西转了个圈,这才注意到坐在椅子上低头愣神的本田葵,他咬着可乐的吸管,暗暗一笑,悄悄的从本田葵的后面接近他,然后俯下身,在他的耳边猛吹了一口气。椅子上的人像受到惊吓的兔子一般腾的站了起来,手下意识的捂向耳后侧,脸上不自然的红像是生气又像是羞怯。

“你反应为啥这么大……”王黯看着两米外咬牙切齿的本田葵,不解的挠了挠头。

“滚……”他听见本田葵对着他低吼了一声,然后快步绕过了他,王黯正想追上去就发现本田葵又拐了回来,一把拿过他的那杯可乐和电影票,白了王黯一眼,这才走向检票处,惹得王黯哭笑不得。

电影是喜剧,可怎么也勾不起来本田葵的笑点,倒是王黯一直在旁边傻笑,还时不时的和本田葵搭上几句话,而本田葵也只是发出几个简单的音节作为敷衍的回应,他对于这些实在不感冒,不如说他已经很久没有真正笑过了。拿爆米花时两个人的手总是不经意间相碰,王黯这才发现本田葵的手多么冰凉,和他人一样,想好好的抱在怀里给他暖一暖。

“你是不是不喜欢看电影……”王黯戳了戳本田葵的脸,却被后者面无表情的躲开,本田葵看了眼因为塞着爆米花而鼓起半边腮的王黯,摇了摇头。

“很少看罢了。而且小生更喜欢动漫。”

“动漫啊……我手机云盘里还有几部里番你看不看?”

“滚。”

半晌,他才再次开口“不是不喜欢看电影……”本田葵软软的靠在椅子上,眼睛盯着不断变换的银幕,“只是找不到人一起看罢了……但是……”

“但是?”王黯疑惑的侧过头,却被本田葵一手给掰了回去。

但是现在有人了,虽然蠢得想笑。

tbc.

评论(1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