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肥jio

wb:肥肥jio超绝芳芳姐
ao3:feifeijio
uid:109970

【黯葵+耀菊】本田葵的饲养记录

*时间线是错开讲述的

*黯爷刀子嘴豆腐心,暗中疼媳妇

*……我也想抱葵兔

——————————

11.

这大概是一百多年前的事儿了。

那时的妖还不像现在一般会明目张胆的变成人混进人类社会,他们让自己的身体始终保持一种半虚化状态,除了妖,动物还有一些道士,便没有能发现他们的存在了。然而他们的数量却在不断减少,不如说这像是诅咒一般,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妖出现异常,幸运一点的只是变成普通的动物尚且可以存活,倒霉的那就是魂飞魄散,连个渣都不剩。

人类反而只增不减,渐渐占据了大片的区域,有些妖无处可去,便只能依附与这些人类,可终归是有妖力的,人类只要与妖有接触便会发生不详,所以人们请来道士,将苟且偷生的妖也驱赶,甚至消灭。

妖的数量减少大半,而人类却渐渐占据了主导地位。

兔妖也没能幸免。

兔子生性胆小,即使炼成了妖也鲜少有能剔去骨子里这种逃生本能的。

眼见着人类的势力不断壮大,妖也几乎被道士视为眼中钉,族中上下乱了阵脚。逃,无处可逃;拼,无力可拼。若是他们将这里的人类杀尽,日后也定会受到惩罚,魂魄不得转生,在各种折磨下煎熬。

可谓是进退两难。

12.

王黯一直不觉得自己是个随便的人,即使是这样的特殊时期,他也觉得自己不会做出随随便便的举动。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妖,却莫名其妙的从山下捡回来一只小兔子。

“他缠着我,我能怎么办?”

王黯把那只还没他巴掌大的小兔子捏到本田菊床上,拍拍手身子一歪坐到了藤椅上,撑着脸耸拉着眼皮,无奈的看向玩的不亦乐乎的嫂子。本田菊抓着兔子的两只小爪子向上抬,也不知道这小东西是不是累了,眼看着就要站起来却一歪头倒在了绵软的被子上,蹬了两下腿才变回趴卧的姿势,转了个身将头埋进本田菊的手掌心中。

“看来黯这是招架不住了对吧?”

本田菊用手指抚摸着小兔子的脊背,听见他这话身后的王黯啧了一声,斜眼睨着蹲在床边逗兔子的本田菊。

“说了是他缠着我,不然谁想管这样一个连化形都不会的兔崽子。”

本田菊心说王黯刀子嘴豆腐心,也还是闭上了嘴,总得给小孩子留点面子对不对。

王黯清早替同族的几个收尸,所有事情都弄妥后他便抄近路走上了山道。天色渐晚,傍晚的山林显得分外寂寥,除了他脚步的沙沙声,便没了其他多余的杂音。

然而他还是觉得不对劲儿。这东西跟了他好久了吧,既然想跟上来又为什么非得保持距离,这种程度的家伙自己瞪一眼就得吓个半死,烦不烦。王黯忍无可忍,猛的转头直视着落叶里小小的一团,短短的兔耳朵因为受了惊吓竖的笔直,红色的眼睛紧紧盯着前方的王黯。

“跟着我做什么,快滚。”

那兔子犹豫了一会儿依旧抬起小爪子向着王黯去,王黯正苦恼该怎么甩掉他时,这小东西竟然已经跑到了他的脚边,蹭着他的黑色长靴。

于是王黯心一软,把他拎回来了。

13.

家里安静如鸡,本田葵觉得很不对劲。

搁到平常黯早就应该蹲在对面用一种“你回来这么晚是想饿死朕吗”的眼神死瞪着本田葵了,可是现在对面没有那个黑色的大毛团,倒是耀和菊依旧凑到他身边。

“耀君,黯不会出什么事吧?现在还没回来。”本田菊蹭了蹭王耀。

“谁敢碰他啊,除非找死。”王耀又蹭了回去。

他们两只确实是在谈论正事儿,然而在本田葵眼里这俩就是放闪光弹而已。

喂过两只老不羞后,本田葵瘫到了床上。

昨晚那个梦让他一夜没睡好,以及那个陌生的人。本田葵询问了同事,大多数人也只是建议他让他配个护身符在身上,免得沾上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还有的笑他是不是兔子养多了。仔细想想,还真有可能,况且醒来时黯还趴在自己枕头边,梦见那个陌生男子压在自己身上很可能就是因为黯压的他。

本田葵从床上骨碌爬起来,他低头看着各种缝隙,都没发现黯的身影。

客厅里没有,卧室里没有,厨房里没有,卫生间里没有,哪里都没有……

这家伙该不会是蒸发了吧。

14.

正当本田葵疑惑时,客厅里传来了挠门的声音,本田葵回去一看,发现是耀正用爪子扒拉着门板,见本田葵来后回头瞅了他一眼,让开了位置蹲下来。

本田葵满头问号,在王耀催促的目光下打开了门。黑色的兔子卧在门前,旁边放着本田葵的钱包。

“……”

“诶————?????!”

为什么一只兔子能找到我的钱包!本田葵现在满脑子都是这个问题。卧在地上的王黯嫌弃的看了他一眼,从他脚边跳了进去。

王黯心想,找你个人都这么简单,还愁找不着一个蠢货的钱包。

15.

“黯,你咋回来这么晚。”王耀凑过去,抬头望向窝在沙发里的王黯。

王黯的耳朵动了动,紧闭的双眼丝毫没有要打开的意思。

“被一只狗盯上了。”

“哈?然后呢?”

“我把它揍了。”

“……”

“我发现时它正打算把兔崽子的钱包叼走,我向他要,蠢狗不给我,我没办法,就把它揍了。”

“……”

tbc.

评论(4)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