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肥jio

wb:肥肥jio超绝芳芳姐
ao3:feifeijio
uid:109970

【耀樱】凉白开

  • 摸个鱼鱼,液

  • 我jio着没有人看耀樱

  • 但是无所谓,反正我喜欢

  • 瞎jb写,ooc,文笔烂

  • 看看笑一笑就好,液


爱你们,么么叽



(一)


今天醒来也是天花板。


这样想着,本田樱从暖烘烘的被窝中钻出。空调声嗡嗡响,她错觉自己晚上听到的呼吸声也是空调发出来的嗡嗡声,旁边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然而铺面上已经没了任何人的温度。


每天早晨都是这个样子。


本田樱爬起来,关掉了空调。卧室一瞬间陷入了夏日早晨本不该有的寂静。从冷飕飕的空调房里出来,客厅感觉更加的闷热,餐桌上是一人份的早晨,另一份已经吃完,收拾干净了。本田樱吃着冷掉的煎蛋,喝着冷掉的牛奶,她什么都没有想,她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早晨,或许就该是这样的。


其实本应是两个人的。


王耀作为她的伴侣,现在应该已经在公司的电脑前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本田樱的早晨就没了王耀的早安吻,也没了被他从被窝里拖出来熊抱的“折磨”了。那份激情好像早就随着两个人的年龄飞走了,一日复一日,一年复一年,那份热情也像这早餐一样,冷掉了。


哪怕是肉体,都好像只是一种本能的需求。没有了疯狂,也没有了渴望。


本田樱将一切收拾好,她抬头看了一眼钟表,依旧是最平常的时间,在接下来的十几分钟,她也会和平常一样,去到画室。她总是第一个到的,没有学生会来的那么早。


王耀也是。电脑屏幕上黑白交替,看不了多久他的眼睛就会酸痛。他已经好久没有感受过本田樱手指的柔嫩了,记得曾经只要他开始揉眼睛,本田樱就会让他躺下,然后温暖的手心就敷到他的两个眼窝上,轻轻的揉摁,然后凉凉的眼药水就被滴到他的眼睛里。他那时候觉得自己就是被一大团棉花包着,眼睛的酸痛感立刻烟消云散。


这大概是几个月前了吧?还是一年前?总之已经好久没有这样过了。


有人很好奇他们两个,为什么还不分开。


他俩也不知道,简直像得病了一样,不上不下,进不是,退不是。


(二)


总有人说他们俩呆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腻了。何不换个口味,尝尝新鲜,说不定这份感情就会被冲淡,从此真的一刀两断,再也不会像喝凉白开一样索然无味。


找一个更加火热的伴侣,像是一口烈酒般猛灌下去,多么刺激,多么新鲜。


然而他俩都摇头。可能是觉得现在没心情吧。


或许很不负责任,但他俩都不愿意去寻求新鲜。


那天下班回家,王耀发现客厅的灯是关着的。卧室门紧闭,一丝动静也没有。他从未想象过本田樱背着他偷情会是什么样,而且事实证明,本田樱确实没有这么干。当王耀将卧室门打开时,本田樱正穿着睡裙侧躺在双人床上,睡的像只喵咪一样。她蜷着身子,空调声嗡嗡响。那股子凉意瞬间将王耀身上的燥热抹的一干二净,他甚至打了个寒战。


这样下去她又要腰疼背痛了。王耀想着,取开小毯子轻轻盖到本田樱身上,又将那不知疲惫的空调关掉。本田樱的脸红红的,像是害羞了一样,碰一碰的话,她说不定还会皱一下眉。王耀什么都没干,就坐在床边,一直看。不是充满着渴求与欲望的凝视,也不是飘飘忽忽没有焦点的散漫。就是很平常的,看着她,脑子里什么都没有想,双眼里倒映的只有她的面庞。


只有她。


本田樱自然不知道此时此刻自己的伴侣正偎在她身边。她还在梦境里,那个梦境里是王耀。梦很模糊,但她非常肯定那个模糊的人影就是王耀,他好像在笑,好像还在说着什么,但说的什么本田樱一点都听不清。可她好像清楚王耀在想什么,或者说,她能感受到王耀的心情——他很开心,心情很好。



(三)


日子还是那样过。


依旧是一杯凉白开。


那个周末的下午,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电视里的节目没有人看,他们各自刷着自己的手机。


“你觉得……现在怎么样?”本田樱突然问。


王耀低着头,沉默不语,他知道将要发生什么。


“你觉得无聊吗?”


王耀轻轻叹口气,点了点头。他终于说话了。


“我觉得我们该冷静一下。”


其实他们没有任何一方是“不冷静”的。这大概就是一个借口。


本田樱点头,她对于王耀提议的冷静表示赞同。




王耀搬出去了。他随便找了个出租屋,开始他已经陌生了的单身生活。


本田樱也一样,那个小屋对于她来说,有用的只是一张睡觉的床罢了。


(四)


过去了多长时间,谁也不知道。


不如说在这段时间里,做过的事情,每天过得怎么样,都好像是泡沫。


两个人仿佛都在做梦,做着现实中没有对方的梦。


他们没有品尝到烈酒,连凉白开都没得喝了。



(五)


又是一个闷热的下午。


本田樱依旧是从画室往家走,她认为每天都是对于前一天的重复,甚至是那一阵阵的蝉鸣,都没有变动声调。


好像日子本就是这样。


跟他分开多长时间了?她不清楚,但她清楚这段时间,一丝一毫的滋味都没有。他们本就不是善于接受新鲜事物的人,甚至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东方人的含蓄像是渗入两个人的骨髓,沉寂过后,又会爆发。


他们冷静了吗?


他们好像从一开始就没有不冷静。


而是太冷静了。


他们总认为不再轰轰烈烈就是没了感情,总认为没了情侣间的甜蜜亲近就是走到了尽头,却不曾想对于他们,对于王耀和本田樱,凉白开才是最适合他们的饮料。烈酒会呛得他们喘不过气,而他们也喝不下。两人之间的默契或许已经成了习惯,谁也替代不了,而爱与情又已经融入了两人的所有。


王耀依旧会在半夜醒来将空调关掉,但在嘀的一声后又想起那个会因为不愿关空调而腰疼背痛的人已经不在身边。


本田樱依旧会想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眼部疲劳,那瓶眼药水她也依旧收在药箱内。可她用不到,而那个用得到的人也早走了。


本田樱抬起头,家门外站着那个熟悉的人。


他没有说话,她也没有。两个人只是看着彼此,沉默不语。


本田樱径直走过去,王耀自动向旁边让道。钥匙插进锁孔转动起来,开锁的声音让两人屏住了呼吸。


“你眼睛红了。”


“看电脑看太久了。”


“进来吧,我给你揉一揉。”


“嗯。”


end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