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肥jio

wb:肥肥jio超绝芳芳姐
ao3:feifeijio
uid:109970

【黯葵】心之所向

想在开学之前完结orz

————————

【11】

正在王黯与身上这个仿佛是自己翻版的大叔大眼瞪小眼时,从不远处就又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听那落叶被踩碎的声音就知道来人身形是多么轻捷。

“耀君——波奇它……!”带着轻喘的温润男声在看到眼前这神奇的一幕后戛然而止,而王黯望着眼前穿着深蓝色和服的男子,觉得自己在做梦。

这人跟本田葵为什么长这么像。

感受到身上的重量变轻后王黯浑浑噩噩的站起身,被那男子唤为耀君的人此刻正在跟怀里不安分的小狗较着劲,富有元气的声音夹杂着小狗的嗷呜声令人发笑,就像小孩子和宠物闹脾气一般,但王黯无暇顾及这些,他盯着对面那个梳着和本田葵同样的发型,甚至连长相都极其相似的人,控制不住的发起了呆。“葵……”他无意识的轻唤出声,甚至伸出手想要摸那男子的脸,但下一秒他就停止了,对面这个人的虹膜是深棕色,脸比本田葵的稍圆一些,没有他的那种冷厉,反倒有些像窝在人手心里蜷成一团的小仓鼠——这气质与本田葵截然相反,虽然他也一定是个温柔的人。

“咦……?您认识葵君?”

那男子开口,但马上像想到了什么似的急忙跑到被小狗撞了满脸毛的男人身边,抱过扒在他脸上嗷嗷直叫的小狗轻抚着安慰它,那男人瞪着小狗,明明柔顺的长发被挠的像鸡窝一样,满脸幽怨,狠的牙痒痒却没法对着爱人和爱人的宠物发火,只能将注意力转向一旁的王黯。

然后他收获的就是王黯紧紧盯着本田菊的视线。

他忍不住了,虽然知道迁怒不好,但他生气了。

“那个小鬼你把眼睛从小菊身上移开阿鲁——!!!”

声音大到惊起了树上几只歇息的鸟儿,树林一瞬间安静的诡异。王黯听到了他的咆哮,这才从对本田葵的思念中回过神来。他木木的望向不远处和自己撞脸的男人,又突然想起来那封信上的名字,还有这个人绣着黑桃国皇室暗纹的衣物……

“你是不是叫王耀?”王黯下意识的摸向了自己的包,对面的男子一手揽过被称为小菊的男人,蹙着眉头点了点头,可王黯不信,他继续问:“你知道本田葵吗,或者卢西安诺?”

“我不知道本田葵但我知道卢西安诺……红心国的骑士长。”王耀点着下巴,他看见王黯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少年三步并作两步的来到了他的面前交出了卢西安诺给他的那封信,满脸期待的看着王耀拆开信封慢慢阅读。

“本田葵的话……在下认识。”

旁边的男子拍了拍王黯的肩膀,弯起眉眼露出他好看的笑容,“在下当时执行任务受了伤,接受的就是葵先生的治疗,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呢,但很善良……啊顺便在下叫本田菊,黑桃国情报部的,但已经退役了,这位是黑桃国前任骑士长王耀。”本田菊轻轻拍着怀里熟睡的小狗,望了望脸色有所好转的王耀,叹了口气。

“刚才实在抱歉,波奇它不愿意去宠物医院打针,耀君追了它一路,给您造成困扰实在抱歉。”王黯怔怔的听着本田菊说完,脑内不断思考难道自己以后的师傅就是眼前这个不靠谱的留着小辫子的男人!?我知道我是黑桃国的人没错但是卢西安诺你们是不是在耍我!?他不可能是我爹吧!?

他深吸了一口气,平复自己波动的心情。“我……我叫王黯,是本田葵的……”

……是本田葵的什么呢?

“……是被本田葵捡回家的一个麻烦的家伙……”好像也只有这么一种概括性比较强的关系了,虽然这样显得自己好像一个被遗弃的小动物,但对当时的王黯来说,他确实是这么个情况。

本田菊轻轻的点了两下头,想是看出了王黯有什么心事一般,少年拧成一团的眉头还有紧抿的嘴唇都让他明白这孩子与本田葵的关系绝对非同一般。

“行了我知道了……你是来找我拜师的啊……”沉默了半天的王耀这才抬起头,他伸出手捏了捏王黯的胳膊,但马上被后者甩开,王耀上上下下的打量着他,最后板着脸得出了以下结论:

“身子挺结实,确实是和我一样的天赋者,但是太弱了,不过有很大发展空间。以及……”王耀停顿,又再度开口:

“你肯定是个白痴。”

……王黯很想跳起来照着他的头顶来一刀。

眼看气氛不对,本田菊马上错到两人中间缓和空气,他看着低敛头咬牙切齿捏着裤边的王黯,干笑了两声,“在下当时也很诧异自己跟葵先生竟然长得这么像……他人很不错呢,还要多谢他当年的救命之恩,这份感恩就请您代他收下吧。”

“而且……他于您来说也一定很重要对不对……”

王黯沉默,低垂着眼帘没说一个字儿,半晌,他才再次开口:

“他很温柔……没有再抛下我……即使知道我很有可能害死他但还是执意收留我,最后却因为我的懦弱遭殃……我不想再伤害他了,我想保护他,永远陪着他,让他每次回头都能发现我在他的身后。所以,拜托了,请帮我变强,我要以最理想的状态回到他身边,拜托了!”

tbc.

评论(1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