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肥jio

wb:肥肥jio超绝芳芳姐
ao3:feifeijio
uid:109970

【黯罂】金鱼

过渡短小xxx

【6】

事情总得有个起伏,平静了一段日子,异样的气氛再次弥漫开来。王黯趴在窗沿上,盯着对面墙上贴的通缉令——把爷画的真丑。转过身,曲起一条腿坐在地上,满脸颓废,他已经感觉有些累了,但他还不能放弃,事情没有解决之前,他决不能有半分丧气之心。接下来的路,王耀几乎给他定好了,天无绝人之路,一旦达到王耀所说的那个目标,他的罪行就能被洗清,连带着能挖出那些人做的其他伤天害理的事儿。

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簪子——做工粗糙,一看就不是什么贵重货,紧了紧手,也像做了决心一般。入夜,他如往常无异,去找了罂。

“你……要走了?”跪坐在梳妆镜前的罂几不可闻的颤抖了一下,从镜子里看着背后一动不动的王黯。半晌,像是释然,又像是自嘲,她鲜红的双唇轻颤,发出一声短促的哼笑。身后的人慢慢向她走来,跪在她的旁边,替她戴上那个简易的簪子,手指顺过她的黑发,留恋一般,却还是缓缓放下。

“我会回来的,我答应过你。相信我。”一瞬间,花柳街的灯火、人声,渐渐从耳中消失,只留下彼此的呼吸声,如同隔绝了世界,两只纸船在汪洋中停留。

“难道不能让我跟着你一起吗?我不怕,发生什么我都不怕”罂转过身,握住了他落下的手,她从没有露出过如此惊慌失措的表情,把心里的感情全部表露出来。她想用簪子在王黯身上狠狠戳几下,为他突然就要离开自己而泄愤,可她除了紧紧盯着王黯已经不知道再做其他动作了。

“在还没有确保你的安全之前我是不会让你跟着我冒这个险的。”他的语气和眼神不容抗拒,即使平淡的如毫无波澜的水面,那是罂从没有见过的眼神,让她心安,让她愿意义无反顾的去相信他。或许也是因为王黯是出现在她身边最不同的一个人吧,他总能带给她意想不到的光芒。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事情一解决我就回来。”

“我等你。”

烛光摇曳,光线避开两个身形,投射到墙壁上的黑色阴影相融,纠缠的难舍难分,最普通的亲吻此刻也显得那么深情,夜晚的花柳街的空气又躁动起来,唯有这一间屋子溢满了最普通的爱情。

“你可答应过我一定会回来。”

罂也不知道王黯什么时候走的,她听着外面渐行渐远的脚步,隔绝了一切的声音,心跳也随着他的脚步声俞行俞远。“我大概是不会得到什么救赎与转机了”,她叹了口气,不知在对着谁说话,她希望自己没有相信王黯,她希望王黯是在骗她,那样她可以用最熟悉也最普通的招式来对付,她可以忘掉关于这个人的一切,重新接受自己“光鲜亮丽”的花魁生活。

“相信我。”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