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肥jio

wb:肥肥jio超绝芳芳姐
ao3:feifeijio
uid:109970

【黯葵】燕归巢

*具体注意事项请移步上一发《燕归巢》

*我说真的,我瓶颈期……(汪的一下就哭了)

*没更《白狐》是我的罪

*可能还有两发就完结了(吧)

*老实讲我做不到一篇万字,极限就是五千,正常三千,懒的时候一两千

*OOC,逻辑混乱,文笔渣烂差,作者脑子有病,写的是shit,仅博各位一笑

*我能任性一下吗?我想……要评论,让我知道我不是单机(试图委屈到哭.jpg)




3.

王黯的母亲来看过王黯,当这位被所谓的规则牵制,从而葬送自己十几年生命的女人见到自己的亲骨肉时,她还是禁不住落泪。瘦了许多的王黯被他的母亲紧紧抱在怀里,女子的头发白了许多,但面色比起王黯记忆中要显得幸福了许多。这大概就是找到归宿的样子吧,王黯想。

本田葵没有阻拦王黯的母亲,而是沏好了一壶热茶,让茶的清香安抚每个人心里的躁动。王黯的母亲握着王黯的手,她手腕上的镯子刺得王黯眼睛生疼,那是他小时候送给母亲的,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她还在戴。王黯不明白,母亲与他已经是两个家庭的人了,为什么母亲还这么挂念他,只是因为他是她的孩子?她有什么必要?王黯实在想不清楚。

母亲将王黯这些年的情况都问了一遍,最后看来是放了心,又再次握住了王黯的手,蔼声问:“你愿不愿意跟妈妈一起过啊……叔叔和弟弟都很好,怎么样?”

“我……”

王黯动了动嘴唇,却没有了下文。他在犹豫,不知怎样才好,跟母亲一起走并不是他最希望的,而拒绝母亲他又怕母亲为此而伤心。

“伯母,还是先让黯考虑考虑吧,毕竟决定还是要让黯顺心才是。”

王黯诧异的抬起头看向坐在另一边的本田葵,而后者只是盯着王黯母亲,又郑重的点了下头,“我可以照顾他,毕竟王教授对我的恩情我必须回报,何况黯和我也呆久了……突然跟着您去和他不熟悉的人生活,怕是对于他有些不合适,还是让他自己考虑考虑比较好。”

王黯愣了愣,随即马上附和着本田葵的话点了两下头,所有人都不再说话了,像是等王黯的回答一样,本田葵看着王黯纠结的样子,起身为他添了一杯茶,缓缓开口:“别着急,慢慢想。”半晌,王黯张了张嘴,他皱着眉头,看向了本田葵和自己的母亲:“我……我明天给你们决定,我累了……”说罢,起身就回了自己的卧室,房门也被他急匆匆的关上了。本田葵和王黯母亲尴尬的对视了两眼,双双叹了口气。

“那就先……麻烦你了,我明天再来找他。”王黯的母亲欠了欠身,离开了。

本田葵立在门口,看着王黯紧闭的房门,皱紧了眉头。他确实说他可以照顾王黯,但远没有王黯跟着母亲去生活要生活的好,他的母亲可以给王黯物质上的一切,但他本田葵无法给予,他现在的情况若想养活王黯和他两个人,只有省吃俭用,王黯母亲的补助,只靠本田葵一边上学一边打工还有家里帮助得来的钱,他无法做到让王黯有一个物质充裕的生活。

“我能进去吗?”本田葵敲了敲王黯的房门,从里面传来了王黯闷闷的答应声。本田葵扭开门把手,踏进了王黯的房间。瘦了一圈的少年趴在床上,脸埋在枕头里,默不作声。

“葵,好难啊……”

“嗯?”

“选择这种事情,好难啊……”

本田葵默不作声,他知道王黯在向他求助,想让他帮助王黯得到最好的选择,可如此一来他就干涉了王黯,他不应该这么做,也不可能这么做,他只能拍着王黯的背,尽可能的让这孩子的心平静下来。

“顺从你的本心,不管是跟着我生活,还是去找你的母亲,都要是你想要的生活。”

王黯早早的就起来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假期中这么早起床,甚至于本田葵都还在熟睡。王黯趴在窗户旁,望着天边泛起的鱼肚白,还有那若隐若现的地平线下的太阳。

他曾经也同父亲一起,在山顶上看满天繁星,再看红彤彤的太阳踩着浮云爬出。那时的他觉得父亲很伟大,能带着他爬上这么高的山,但他又觉得父亲很孤独,除了自己,好像再无人能陪在父亲身边,陪他看那满天繁星璀璨,看那日出红艳燃烧天地。

这一看便看出了神,直到本田葵的敲门声响起才把他神游的思绪拉回。王黯打开门,扑鼻的是早餐的香气,他平视着本田葵,突然觉得这个大了自己几岁的哥哥变矮了——明明是自己长高了。王黯摸了下鼻子,在本田葵疑惑的目光下怏怏的去了餐厅。

本田葵没问王黯是否做好了决定,不管王黯的答案如何,他都有准备。但如果王黯真就这么走了,真就去了他母亲家里,自己该如何呢?本田葵一瞬间觉得有些失落,恩师走了,在这异国他怕是再找不到第二个对他如此细致入微的人,王黯如果也走了,他怕是会因无法兑现自己和恩师的承诺而愧疚自责。

就像本田葵的父母对本田葵的希望一样,本田葵也希望王黯能有属于他自己的道路,属于他自己的幸福。

“葵,如果我留在你身边,你会感觉吃不消吗?两个人的生活全部由你承担,怎么想都极其困难,你为什么不让我离开你呢?”

王黯咬了口面包片,盯着杯子里的牛奶,他希望本田葵在昨晚他犹豫时就说出类似于要让他跟着母亲生活的话,可是本田葵没有。然而他害怕,害怕当他习惯与本田葵一起生活时本田葵又突然离开,如果本田葵的父母不同意让本田葵照顾自己呢?如果本田葵厌烦了这种带着一个拖油瓶的生活呢?他也是要工作的,他也是要成家的。王黯还有顾虑,他需要本田葵的回答。

“傻死了,我可没说只有我养你。”

“……啊?”

“我照顾你到你考上大学,到时可就得你自己想办法了,接下来的三年你只要好好学习,等到你独立后再还给我就是了。”

“那我……”

“你跟着我也完全没有问题啊,现在苦是苦点,以后就会好起来。”

大约到了十点,王黯的母亲就来了,不同于昨日,今天跟在她身后的还有另外两个男性,想也不用想,是她的现任丈夫和儿子。简单的打过招呼后王黯的母亲就直奔主题,而王黯在她满怀期待的目光下,还是移开了视线,摇了摇头。

“我想跟着葵一起……”王黯觉得自己还是自私了,然而这就是他最想要的,和葵一起生活。

“苦是苦了点,不过以后会好的。”

王黯的母亲再三确认后,才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她留下了一笔钱,恋恋不舍的看了眼王黯,才和另外两人离开这里。本田葵注意到,当王黯说不想跟母亲走时,那个男人明显是松了一口气的。果然还是不想让王黯过去,毕竟多一张吃饭的嘴,就多一笔要花的钱,还是花在自己妻子和她前夫的儿子身上。

送走了他们,王黯盯着茶几上被纸包好的钱愣了一会神,他本是不想要这钱的,然而母亲执意要给他,何况葵在钱的问题上应该也有些棘手……对了,葵呢?他从刚才就没有动静了。

王黯推门来到了自己的卧室,果不其然发现了正蜷缩着躺在床上的本田葵,被子被他压在身下,连枕头都没有枕,他抱着被子的一角,身体随着呼吸浅浅起伏。王黯悄悄的走过去,却看见本田葵面色通红,眉头紧紧皱在了一起,虽说在睡觉,却也睡得并不安稳。王黯拿手轻轻覆上了本田葵的额头,灼热感迅速传递到他的手心。

这几日的疲惫和阴雨连绵的天气终于还是让本田葵大病了一场,王黯小心翼翼的把手中的湿毛巾敷到本田葵额头上,又把冲好的药放到书桌上。王黯哪里干过这种事,父亲和他身子都很硬朗,就算生病也是父亲照顾他,何时让王黯照顾过别人。

即使盖着被子本田葵身上也是一阵阵的发冷,他蜷缩着,眼睛怎么也不愿意睁开。

本田葵其实早就跟他的父母通过电话了,当他说出自己的想法时,远在日本的父母只是沉默了一会儿,便又马上换了轻松欢快的语调,本田葵觉得自己如果在他们面前,一定会被他们当成小孩子一般揉乱头发。

“有恩必还,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

“如果你成为了你老师那样的人,我们会很高兴的!”

“我们不会干涉你的决定,只要是对的,只要是幸福的,只要是善良的。”

他有些惊讶父母的反应,但他同时也松了一口气。本田葵其实想过,自己如果为了王黯连带着拖累了父母,他一定会懊悔,然后犹豫。

冰凉的毛巾带着凉意被敷到自己滚烫的额头上,他微微睁开眼,一片模糊中他看到王黯正对着一堆药物抓耳挠腮,一盒又一盒药在王黯的手中经过,又被扔回桌面上。今晚能睡个好觉了,本田葵想。只要王黯的心没死,本田葵就不会松开一切。

“真的好害怕你也走啊,葵。”

王黯盯着本田葵的睡脸,将那堆药抱在怀里,一一摆回柜子中。王黯觉得有一股劲儿在推着他不停往前走,不允许他停下,不允许他回头。本田葵愿意照顾他,就是他现在最幸运的事,母亲没有抛弃他,就是他走下去的支柱,他的运气不算太坏,失去了父亲,却有另一人填补了父亲的空缺,愿意陪在他的身边,即使过着拮据的生活也无怨无悔,坚信着明天会更好。

我欠着他的。王黯将柜门关上,望向窗外,细密的雨丝划过玻璃,留下浅浅的痕迹。

“向着太阳生长的向日葵却可笑的停留在一片黑暗中。”

“黑暗又如何,照样有希望的光。”

tbc.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