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肥jio

wb:肥肥jio超绝芳芳姐
ao3:feifeijio
uid:109970

【耀菊】僵尸和狐狸

*大家好,我是你们更文慢写的烂脑洞乱的衙哲
*24号答应给瓜子的点文 @一厶了_乱七八糟的堆积处 拖到现在实在抱歉orz而且好像压根不是万圣节设定orz
*终于做到短篇一发完结破万了,虽然写的依旧烂就是了【瘫】
*一个毫无逻辑可言,单纯放飞自我的文,看看就好
*讲真我都看不出来王家是僵尸设定【上吊】
*本田兄妹和王家兄妹设定
*老王和燕子日常拌嘴
*燕子有“阿鲁”口癖,因为我觉得可爱bu
*算是个架空,嗯。结尾很匆忙……因为我不会写了(:3_ヽ)_
*大概就这样了

****

王家是世上仅剩的僵尸族,本田家是世上仅剩的妖狐族,两个家族之间隔着一片海。在这两大古老而神秘的家族之间,“和睦” “友善”之类的字眼是完全无法使用的。

好像在很久以前两族就因为种种原因而不和,领土啦食物啦法术啦等等等等,他们都可以给对方挑出刺儿来,甚至还引发过不小的战斗,搅得天地糊涂,最后在西方吸血鬼的插手下才停止了争斗,即便如此,他们的关系依旧不好。

在各族中历来有一个规矩,那就是不随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姓氏,特别是王家与本田家,因为谁也不知道,当自己的族氏被知道时会不会惹上麻烦,或者丢了命。于是他们伪装成人类,在陌生人面前不提及自己的姓氏。

本田樱作为本田家刚成年的雌性小妖狐,此刻正崩溃的在阴森森的树林里徒步前行。她在寻找自己消失的兄长大人,本田菊。

她和本田菊被族长委派来参加王家举办的宴会以及参观旅行,美其名曰各族之间增进感情交流。

“实质上就是那群混蛋讹钱的骗术罢了!”族长大人在拿到邀请函时如是说。

这样一想也难怪会打发她们俩这种不入流的小角色来参加宴会,虽说兄长有一身好法术,可还是因为是旁系家族这种身份被许多人翻白眼。一想到这里本田樱就不服气,小时候她甚至会气的跺脚。明明兄长大人的医术那么高明!当小姑娘想和那群大人反驳时却总会被本田菊摇着头拦下,她也只能鼓着脸默默退回到本田菊身后。

他们不就是怕兄长变厉害了之后会威胁他们的地位嘛!兄长才不稀罕跟他们挣呢!!!

本田樱快气死了。

她觉得自己的兄长过的太苦了,为官的父母去世后,曾经投给父母的恶意悉数压到了两个孩子身上,本田菊从十几岁就要独自照顾他的妹妹和他自己,因为家族的事险些被驱逐甚至丢了命,好不容易得到贵人相助学了一身本领,终于可以在家族中露面却还总是被冷眼相对,到了这里参加宴会还失踪了,鬼知道他会不会遇到什么危险!

但是本田樱不敢继续往下想,她祈祷着,并且强迫自己肯定她的兄长安然无恙。与家族的人联系是没有任何结果的,他们甚至会高兴于本田菊的突然失踪,所以本田樱决定独自一人去寻找本田菊。她沉住气,感受着本田菊的气息。

白色的足袋因为在杂草与枯树叶形成的地摊中行走而粘上了污迹,她揉了揉被木屐磨得发疼的脚趾,又继续在迷雾萦绕的树林中前行。她扒开蛮横的妄想挡住她去路的树枝,越过顽皮的阻挡她步伐的灌木,又小心翼翼的踏过不知怜惜自顾自急流的溪水,她走了将近一天,从日出她来到这片树林,一直独自走到日落。当她又穿过一条小溪时,天已经完全黑了。

就连本田菊的气息都感受不到了。

随之而来的是一股强大的威圧感,像千斤重的石块一样砸在她的胸口,又像无数条结实的藤蔓勒住了她的脖子,她觉得自己快要喘不上来气了,就连好好的挺直腰都做不到了。她踉跄着向后退去,倚到了一棵老树上,她向外揪着自己的衣领,大口汲取着仿佛所剩无几的氧气。

好难受……自己是要死了吗?

本田樱的意识渐渐模糊,当她的眼皮沉重的合到一起时,当她浑身无力像散了骨架般瘫倒在地上时,当她不甘心于自己就要这样死去时,一切令她难受的感觉都消失了,包括她周围浓浓的雾气,都像是被命令般乖乖的退了下去,她迷迷糊糊的感受到自己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鼻尖缠绕着茉莉花的芳香。

“你下手有个轻重好不好阿鲁!这么可爱的孩子差点就被你杀了!!!”

可爱又不失健气的女声从本田樱的头顶传来,她被那人喂下了一粒药丸,不适感慢慢的竟都消失了,她试着活动了一下手臂,又撑开了双眼,入目的就是一双大大的黑亮亮的眼睛。

“醒啦!”

那女孩儿将本田樱扶起来,又替她梳好了乱糟糟的头发。

本田樱微微欠身,向她道谢。眼前的女子梳着一对包子头,右边的那团还扎着一朵艳红的牡丹,衬得她本就白皙的皮肤更加夺目,就像顺滑的牛奶一样。女子揉了揉本田樱的头,欢快的声音就像阳光下的小鸟,令本田樱感受到了莫大的心安,那女子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站在不远处一语不发看风景的男人:“你叫我春燕就好,那边那个虽然我不想承认但他确实是我哥,喊他耀就可以,顺便一提刚才就是他差点要了你的命阿鲁。”

“我……小女名本田樱,刚才谢谢二位相助了……”

竟然是本田家的人……耀抽了抽嘴角,这只狐狸真是蠢到爆炸,随随便便就把自己的姓氏说给了来路不明的陌生人,真是难为她把自己伪装的这么好了,一眼看上去就是个普通人类,连本田家作为狐妖的气息都隐藏的这么好……

春燕和耀都是僵尸,王家的人。王耀,王春燕,二人都没有向本田樱道出姓氏。

名叫王耀的男人揉了揉眉心,摆了摆手像是拒绝和王春燕继续争论。

本田樱还是无法压抑自己心中的担忧,等到她稍微喘了几口气后,就慌忙询问起眼前二人关于她兄长的下落。

“是……是一只……不对,是一个留着娃娃头,不算高的男性,眼睛和小女的一样……衣服是蓝色的…还有……还有就是手腕上有一个像是符咒一样的纹身…就是这样的!”本田樱抬起胳膊,露出手腕上那个纹身。

匆忙说完一大通后,对面的两个人都沉默了,脸色最差的是王耀,王春燕瞅了眼一言不发的王耀,甚至有点幸灾乐祸的样子。

“……您二位见过他吗?他对于我真的很重要……”

本田樱急得抓紧了自己的袖子,恨不得扑到眼前的王春燕面前问出个究竟。王春燕干咳两声,点了点本田樱的额头,而另一头的王耀突然拂袖转身,疾步离开,脚步踏的地上的枯叶沙沙响。

“跟我来……如果你信得过我们的话,我们没有恶意。”王春燕拉起本田樱的手,对着她眨了眨眼。

本田樱踌躇了一下,却在看到王春燕的眸子时选择了妥协,她在这两人身上感受不到威胁,她一直很相信自己的直觉,所以她回握住了王春燕的手,跟上了前面王耀的步伐。

俞往里走雾气越浓,可王耀和王春燕二人却不会因此而犹豫脚步,他们很清楚该在哪里落脚,而本田樱只能小心翼翼的跟在王春燕身后。

“这……这是哪里……”本田樱跟着前面的二人停下了动作,眼前依旧是一片雾气,看不清任何东西。

“是我家,到啦!”

随着王春燕的话音一落,最前面的王耀突然挥起袖子,浓雾便又像之前那般都退了开,露出被它们隐藏的,一栋栋华美的大宅。

金黄的琉璃瓦层层叠叠,在月光下泛着绮丽的光,用玉雕琢的狮子石像仪态万千,好像随时便会跃上街道,那朱红的门柱像是迎接他们的到来一般向里无限延伸,还有那写着俊美汉字的红灯笼,映的仿佛整个世界都红彤彤的。石块铺成的路面已因为被踩踏许久而部分被磨得光滑,石块的缝隙间还隐隐可以看到碧绿的可爱的青苔。梳着抓髻的女孩儿和在头顶扎个小辫的男孩儿蹲在家门前玩耍,时不时发出一阵欢笑或惊呼。

本田樱的额角流出一滴冷汗,她微张着嘴,看看前面的景象,又看看一旁的王春燕,半天说不出一个字。在这树林中竟别有洞天。那几个小娃娃看见王耀,一窝蜂的涌了上来,抱着他的腰拽着他的袖子,又笑又跳。

“耀哥!你干啥去了啊,这么晚才回来!娘说你带来的那人已经清醒不少了,你快去看看吧!”被王耀抱起来的小姑娘一脸认真的指了指最前面的大宅,又郑重其事的点了下头,王耀的表情突然就松了,噗的一下笑了出来,抬手揉了揉小姑娘的头,将她放到了地上。

“好,我这就去看看。”

本田樱还在出神,就突然被王春燕给拽了过去,小跑着跟在王耀的背后。

“春……春燕小姐,你们……”

“我们是王家的人,僵尸。”

“啊!?”

“嘘——”

王春燕捂住了本田樱惊呼的小嘴,眨眨眼对她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有什么话一会儿再说!”

踏过一层层木质楼梯,又绕过一段段回廊,一狐两僵尸来到了顶楼。从高处俯瞰这座城,果然更为壮观——无数的华美楼房鳞次栉比,明亮的灯光从家家户户中传来,不远处的商业街上还有不少的商贩与行人,连空气中好像都夹杂着甜点的香气。

这是本田樱从未见过的景象。

“这种景色……真想让兄长也看一看啊。”

她不自觉的低语,眼底流露出了一丝满足,又夹带着莫大的悲伤。王春燕松开了本田樱的手腕,又马上紧握住,将她继续向深处的房间拽去,她回头,笑着对本田樱说:

“会看到哦,你的兄长马上就可以看到了。”

“诶?”

话音刚落,王春燕就带着本田樱在一扇雕花木门前停下了脚步。王春燕悄悄的推开门,里面熟悉的气息一瞬间涌向本田樱。

“兄长大人!”

床上半躺着的有着雪白狐耳和狐尾的男子一惊,循声望去,顿时瞪大了眼睛,褐色的眸子中倒映着本田樱流着泪水的脸。在一旁半弯着腰扶着本田菊后背的王耀被吓了一跳,不满的啧了一声,又将枕头垫到了本田菊身后。本田菊的腹部缠着绷带,额头也有不少细细的伤口,甚至王耀脚边的水盆里还泡着带有血迹的毛巾,看的本田樱的心一颤一颤,她上前一把抱住了床上笑的温和的本田菊,又因怕碰到他的伤口而不敢使太大的力气。

“别哭了,已经没事了。”

本田菊抚着妹妹颤抖的后背,另一只手不断替她擦去脸上的泪水。

这一边兄妹重逢景象感人,而另一边可就没这么和谐了。

王春燕气鼓鼓的捣了一下王耀的后背,被打的人猛的回过头,瞅了眼比自己矮一点的小姑娘,突然用额头撞上了她的额头。

“王耀你当我的脑袋是石头吗!!!而且都跟你说了不要乱跑让你照顾小菊你非得跑出来!!!”

王春燕捂着疼到崩溃的额头恶狠狠的瞪向王耀,而后者也不甘示弱,微微低头直视着小姑娘的双眼。

“你脑袋是不是石头我不知道,但里面没有东西是肯定的!有张姨在这里看着我怎么就不能出去了!”

“张姨还得看孩子她怎么有功夫照顾小菊阿鲁!都是你擅做主张小菊才会这么虚弱!”

“你一个没成年的女孩子独自去森林我做哥哥的当然要跟着你啊!你体谅体谅我啊小丫头!”

“我还有一个月就成年了已经不是小孩子了阿鲁!而且小菊拜托我们去找人不是让你去杀人的阿鲁!”

“王春燕白痴!”

“王耀笨蛋!”

好像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和谐呢,毕竟王家兄妹都以一个“哼”的音节共同结束了这场争吵。本是抱着臂偏头生闷气的王耀感受到对面的那道来自本田菊的目光时突然就蔫儿了,可怜兮兮的坐到本田菊身边,低下头像是谢罪一样。两个人什么都没说,本田菊微微笑着,抬起手揉了揉王耀的头,王耀红着脸笑了一下,又将头低了低。如果真要说眼前谁更像狐狸,那应该就是对着本田菊撒娇的王耀了,而非因为体力减弱呈半人半狐状态的本田菊。

“兄长……你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本田樱哽咽着说,她看着本田菊腹部一层一层的绷带心里像被针扎一样。

她的兄长活成这般模样,到底是亏欠了谁。

“啊……其实是在下自己不好,宴会上喝了太多酒一个人跑了出来想清醒一下,结果被妖怪攻击了……当时不该只是托人告诉你,十分抱歉,让你担心了,樱。”本田菊笑着对本田樱说,然后充满感激的望向了一旁的王家二人,“还是这二位救了我,即使发现了我是本田家的人也还是细心的给我治疗。”

一听这话,王春燕扑上来给了本田菊一个熊抱,眼见着她圆嘟嘟的小脸就要蹭上本田菊,却被王耀从后面提着领子给拽到了一边,果不其然,兄妹两个又吵了起来。

“说起来,你为什么会和这二位在一起?”

本田菊向床里挪了挪,好让本田樱坐的更舒服。等到本田樱擦净眼角残留的泪水,才带着不小的鼻音回答:

“您不见的那一晚我就想找您,但是宴会方不允许我跑出来,说你被邀请去有其他秘密的事了,但您并没有回来,一拖就是两天,我趁着他们参观旅行的时间偷跑了出来,就跟着您残留的气息,自己跑来了……走到深处时,突然就昏了过去,非常难受,最后是王春燕小姐救的我……”

“那真是万幸啊……”

一旁和王耀互掐脸的王春燕突然转过头,即使被扯着脸也依旧坚毅的出卖他哥:“是王耀痛下狠手差点杀了小樱!”本田菊和本田樱自动理解后,大概她想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

“什么叫我痛下狠手!我还以为是入侵者好不好!”王耀松开了向外扯王春燕脸的手,王春燕也由捏王耀的脸改为拽他的胳膊,“这么可爱的孩子怎么会是入侵者阿鲁!你没有老婆也不能这么狠心吧阿鲁!”

“这和我有没有老婆有什么关系!?”

如果不制止的话两个人应该会继续吵下去吧,本田菊想,他甚至感觉王耀马尾辫上翘起来的呆毛都直了,他清咳了两声,对面马上停了下来,尴尬的对上本田菊和本田樱的视线。本田菊抿嘴笑了笑,招呼王耀离他近一些。

“二位的恩情在下定会回报的,现在我也见到樱了,想必宴会什么的也该结束了,在下明天就和小樱出发离开。”

本田菊话刚说完,王耀突然就急了,一步踏到了本田菊的面前,抓住了他放在身侧的手,说:“小菊你其实可以多呆些时间的!伤好后我们一起出去玩啊!”

“可是在下那边……”

“那边什么的不要紧啦……小菊你……你就多呆些时间吧,多呆一天也好。”

他的笑容好像有些勉强,像是崩裂的石像一样渐渐碎落。

“可是……”

——“都说了让你留下来啊!!!!”

王耀听见自己撕心裂肺的吼了出来,他的心在狂跳,每一次都疯狂的击打着他的胸口,他握住本田菊的那只手不知何时加大了力度,痛的本田菊倒吸了一口凉气。王耀觉得自己像一头猛兽,咆哮着,用尖利的獠牙撕咬着本田菊。

余下三人都不敢继续出声了,本田樱下意识的向本田菊身前挡了挡,她屏着呼吸,总觉得异常恐惧。

待到王耀惊醒后,慌忙的松开了本田菊的手,他的嘴唇颤抖着,眼神飘忽不定,唯独没有离开本田菊。

“抱……抱歉,我刚才……”

“没事儿。”本田菊的身子放松了下来笑着对王耀摆了摆手,他不明白王耀为何对于他要离开会做出这么激烈的反应,他们仅仅相识了三天,王耀对他的好他都看在眼里,他都能感受到,可这点时间不足以让他了解王耀,王耀也不足以了解他,王耀到底是因为什么?他想不明白。

“我不走……在这里留几天,樱的话……”

“我也不走,兄长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好吧……那就劳烦二位了……”

王耀轻轻的嗯了一声。

“那,小樱你就睡这里吧阿鲁!因为怕你晚上有危险,所以把你和我放在了一起,还请你不嫌弃阿鲁!”

王春燕将枕头往床上一丢,就扑了上去,抱着被子在柔软的床面上滚了两圈,一脸满足的将脸埋进了抱枕里,本田樱眯眼笑着,安静的坐到了床边。本田菊和王耀在一个屋里,她还是很担心,那样的人,真的不会伤害兄长吗?

“怎么了阿鲁?看你心事挺重……”王春燕腻过来突然枕上了本田樱的腿,还享受的蹭了蹭,这种揩油水的动作到她身上反而像一只撒娇的小兔子。本田樱僵了一僵,她虽有些不自在,但还是任由王春燕对着她抱抱蹭蹭,只当是可爱的女孩子表达亲密的方式。

“嗯……是关于王耀先生的……他真的……”

“你不用担心阿鲁。”本田樱话都没说完,王春燕就停止了她蹭来蹭去的动作,用手指缠弄着本田樱柔顺的发丝。

“我哥他……很孤独啦,爹娘走后他就自己一个人管着城里的安全,他看着很成熟,但还是想有个人能让他靠一靠,撒撒娇,或者像你现在一样,摸我的头阿鲁。”

……本田樱放在王春燕头上的手尴尬的停了下来。

“我和他吵架……也不会怎么样啦,他想让我老老实实的像娘一样开药铺,然后找个好人家嫁了,可我就想和他一起,每天出去看看有没有坏人,然后亲手把他们打飞……可是他就是不许阿鲁!我就那么想帮他……他偏不让……”

“何况嫁人什么的……我又不喜欢男人……”

“诶?”

“没什么阿鲁……”

王春燕将脸贴上本田樱的腹部,闷闷的说,明明充满精气神的双眼也黯淡了不少,她蜷着身子,像个球一样,双臂环住了本田樱,她沉默了一会儿,又突然抬起头,无比认真的对本田樱道,

“你放心阿鲁!我哥不会伤害小菊的,他就是太喜欢小菊了……所以当小菊说要离开的时候,他太伤心了,才那个样子……很抱歉阿鲁。”

还真是对别扭的兄妹呢,本田樱想。

如果说她与本田菊的兄妹情是将想保护对方的心全部展现出来的话,那么王耀与王春燕的兄妹情,就是用吵架来展现了。都是想保护对方,让对方不受一点伤害,两颗心互相依靠,互相慰藉,近乎于融为一体。

本田樱觉得神奇极了,她摸着王春燕的头,望向前面摇曳的烛火,火中仿佛映着王耀与本田菊相靠的身姿。

“我只有兄长,兄长只有我……他遭受了太多的不公,明明只是……明明他只不过是出身的问题,明明我们都是本田家的人,却因为旁系和直系的划分而被拒之门外……他有那么好的性格,能忍受一切对他的恶劣行为,唯独不允许别人说我一句。他有那么善良的心,无偿医治村落里的穷人,却被官僚的一纸诬蔑差点送了命……他没做错什么,来到这里还受了伤……他唯一的福气大概就是遇到了那位善良的老师,愿意传授给他学识……结果老师还就闭了眼,走了。”

“我真的好希望有个人能对他好一些,陪陪他……”

眼眶里的泪水随着她的话不断增多,最后终于像是决了堤一样涌出来,凉凉的泪水滴在王春燕的额头上,她看着本田樱哭的发红的脸,抬起手用袖子帮她擦眼泪。

没过多久,抱着本田樱的王春燕安静了下来,双臂也松松的从本田樱腰上落下,搭在床上。竟然睡着了,本田樱无奈的笑了一下,将王春燕小心翼翼的放回了被窝,她吹灭了蜡烛,也钻了进去。

因为太喜欢吗……黑暗中,本田樱回想着王春燕刚才那些话。难道王耀喜欢兄长么?可是兄长是本田家的,王耀是王家的,两个自古势不两立的家族也能诞生爱情吗?会被接受吗?那边那些看不惯兄长的人会怎么想?兄长喜欢王耀吗?这样会不会影响到兄长?

本田樱缩在被子里,一片寂静中只有王春燕平稳的呼吸声。

她应该相信王耀吗?

困意一瞬间袭来,她打了个哈欠,闭上了眼睛。

等到本田樱醒来时,王春燕还在睡。不过这睡相真是有够糟糕的,本田樱沉默的看着把被子卷成一团抱在怀里睡衣凌乱的王春燕,少女长长的黑发散乱的铺在枕头上,还有几缕盖到了她的脸上,甚至被她吃在了嘴里。

意外的很可爱啊。本田樱叹了口气,轻轻的替王春燕拨开了脸上的头发,又将自己的被子盖到了她身上,这才下床,洗漱,更衣。

即使那么晚睡,本田樱依旧如往常一样起的很早,她站在走廊里,眺望着远处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真热闹啊,比那天晚上看到的还要热闹。

“那是早市,要去看看吗阿鲁?”

不知何时出现在本田樱身后的王春燕吓了她一跳,王春燕咧着嘴嘿嘿一笑,冲本田樱挥了挥手。

踏在街道上时本田樱还感觉不太真实。她知道故乡有这种类似的地方,但她从未去过,更不用说本田菊了,她只会在固定的地方买一些食材,和生活用品,衣服她都很少买,只要能穿,就不需要新的,更不用说饰品之类的了,这头上唯一的樱花挂饰还是本田菊在她生日时送给她的,她当时既高兴,又忍不住生气。

这种高档品他们不是没钱买,而是不愿意去买,或者,不如说是本田樱不愿意她和本田菊去那种上层人物才会消费的地方。

本田菊只会被那些知道他的人嘲笑,讽刺,他们只会因本田菊是旁系家族的后代而去侮辱他,不会正眼瞧瞧本田菊的本领。他去为本田樱买这种礼物,不知又要听多少针对他的恶心的话。

“又想什么呢阿鲁,走路出神的话会掉进坑里哦。”

“是……”本田樱被一脸严肃的王春燕捏了捏脸。

在这里掉进坑里什么的……那可真是中头彩了。

王春燕抬脸望了望,突然一溜烟跑到了前面的店铺里,指着柜子上两个精致的玉镯给本田樱看:“过来过来,哪个好看阿鲁!”

左边的翠绿无比,泛着莹莹的通透的光泽,右边的像是白中滴了绿色的墨,凝固着颜色扩散时的形态,灵动无限。本田樱看看左边的,又看看右边的,也拿不定主意,王春燕噘着嘴,盯了两个镯子半天,突然转身去找了老板。

王春燕心满意足的拿着包好的两个玉镯,哼着小曲儿又跑去买了两根糖葫芦。本田樱脑子里还是王春燕刚才疯狂砍价的场景,挥之不去。

“吃吧,可甜了。”

“谢谢……”

两个姑娘坐在草地上,迎面吹来徐徐的风,带着青草的芳香。本田樱的左手突然被牵了起来,凉凉的触感从指尖一路滑向她纤细的手腕。

“两个一起阿鲁。”

王春燕晃了晃自己左手的那只,啃下最后一枚山楂。

“都说玉镯能净化身心,左手离心脏近,所以戴在左手……虽然很多都讲玉镯是母亲对于女儿的爱,但是我们没有母亲了,就不要顾忌这么多了阿鲁……好看就成。”

“女孩子对自己好一点,小狐狸不都有一身漂亮的毛吗?别糟蹋了阿鲁。”

“以及……我希望我对你的爱不比母亲对女儿的爱少。”

不比母亲对女儿的爱少……

本田樱愣愣的看着逆光中笑的比阳光还灿烂的王春燕。她突然觉得,昨天晚上自己那些担忧,那些疑问,也应该问问她自己,王家与本田家的两只僵尸和两只狐狸,真的能走到一起吗?会被接受吗?能成功吗?不会害了他们吗?

我可以相信她吗?

“走吧,回去看看那两个家伙阿鲁,然后下午带你去玩其他的。”

王春燕向本田樱伸出手,那样子像是在邀请,她笑的那么好看,怎么忍心拒绝。

“好。”

本田樱握住了王春燕的手,暖暖的,感觉像午后阳光一样。

“他俩呢?”本田菊坐在床上,膝盖上摊着王耀给他的书。

“一大早樱就被王春燕这小丫头拉出去疯了,这都中午了,也该回来了。”一旁的王耀散着头发,搭着腿坐在窗台上,自从昨天那么失态后,他现在面对本田菊都有些不自然,好在昨晚睡觉时本田菊并没有因为这而出现畏惧他疏远他的情况,倒是让王耀松了一口气。

王家虽然作为僵尸一族,但现在也早已和千百年前不同,现在的他们动作不再僵硬,也不再需要贴那麻烦的符咒,更不会随便咬人,他们有心情变化,有感情交流。即使皮肤依旧偏白,左胸处依旧没有跳动,寿命依旧较长,他们也不再是那么恐怖的存在了。

王耀一直很好奇,被他们唾弃的本田家到底是种什么样的存在。丑陋吗?大概吧,邪恶吗?可能吧,十恶不赦吗?也许吧。他一直带着这样的疑问,从幼年走到少年,再从少年奔向青年,现在的他成年了,当他正想去那轮到王家举办的各族交流宴会时,他又被众多的事务缠身了,他暗暗下定决心,要去海对面的小岛上一探究竟。

而老天就像看透了他的愿望似的,竟让他白白捡了个小狐狸。

那对雪白的狐耳,那条蓬松的尾巴,还有那精致的面容。王耀从那些无法无天的妖怪手中救下这个小狐狸时,觉得异常的兴奋,他把小狐狸带回家,安置在最顶层最深处的房间,拜托他最亲的姨妈为他疗伤。当小狐狸睁开眼时,那双褐色的双眸中像是装下了整个天空,他以半人半狐的形态呈现在王耀面前,头顶的狐耳在感受到王耀走近时,警觉的抖了两下。

即使本田菊再想保密,他的姓氏也早已被王耀知道了。

不似长辈中描述的那般丑陋,反而清秀的像是被露水洗涤的嫩叶;不似众人口中奸诈虚伪的恶心模样,反而沉着冷静又有些单纯。

然后他才明白,原来不管是什么族,都有好坏之分,原来不光王家有阶级地位之分,本田家也同样有,原来不光王家有贪污腐败争权夺利的官僚,本田家亦有。只不过王耀没有碰到,而本田菊却深受其害。

王耀喜欢本田菊,他不想让本田菊离开。

何况他如果回去只有受苦,在这里他不需要面对那些冷言恶语,还有王耀可以保护他,照顾他。

但本田菊说他想要的不是别人的保护,而是自己真真切切的立足于那片土地上,将因出身问题遭遇的一切全部用自己的双手打碎。王耀只好求他多留些时日,让他的向往还能再从他的眼前停留。

“耀君好像很喜欢和王春燕小姐拌嘴呢。”

“不……也不是……还不是她光照自己想的去做,一个女孩子跑到外面实在太危险了。”

“那把她关在城里只会让她更想向外冲吧。”

本田菊掀开被子,缓慢的走到了王耀的身边,他的伤口还在痛,但早已结痂了,王耀赶忙从窗台上跳下,扶着他站好。手指接触的地方可以清晰的感受到下面那一根根排列的肋骨,硌的王耀皱起了眉,他想将本田菊送到床上,却被本田菊拦了下来。

“不管是妖还是人,想保护一样东西时,谁拦也拦不下。”

“……是这样。”

“我想出去透透气,可以吗?”

“我陪你……”

王耀拿起一件雪白的外衣,披到了本田菊身上。

如果一开始知道本田菊喜欢看风景的话,他就不把本田菊安置在顶楼了,王耀懊恼的拍了拍自己的额头。王耀站在本田菊身后,凝视着他素白的背影,衣边被风吹的轻轻波动,连带着他墨色的发丝,抚过双颊。王耀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他突然觉得有一股莫大的悲哀向他袭来,牵扯着被隐藏的感情破土而出,使他慢慢伸出手,将扶栏远望的本田菊抱到了怀里。

本田菊愣了一愣,刚想问王耀在做什么,他就先开了口,闷闷的,温热的气息打在本田菊的颈窝处。

“让我抱一会儿……”

都这幅可怜的模样了本田菊说什么也不好拒绝,他靠到王耀的怀里,闭上眼享受着久违的怀抱。

“为什么我说要离开您的情绪就那么激动?”

“……”

“您不回答的话,我会很困扰的。”

王耀沉默着,紧了紧环住本田菊的手臂。

“你就那么想走吗……就非得回去遭罪吗?我完全可以让你远离他们,过你自己想过的生活……”

“只是想去面对罢了……您不也一样吗?不怕因为收留狐妖而遭受闲言碎语,甚至想保护我,我也同样有我想保护的东西,不单单是樱,而是现在仍在遭受……因为旁系家族的原因而遭受排斥驱逐的同伴。”

“只有你一个又能做什么呢?何况那边……”

“什么?”

“没什么……”

……要告诉他真相吗?王耀纠结着。前日他和狐族取得联系时,将本田菊和本田樱兄妹的遭遇都告诉了对方,想请求他们来接回二人,但得到的答复却是——“本田菊,本田樱已被宣布客死他乡,想要回来已经不可能了,何况回去之后也只有一死。”

该说真的心狠手辣吗?明明只是两个什么都不曾做过的孩子。不过,倒也好,没真的将他俩逼到无路可走,也可能是没有料到会有人出手相救吧。王耀还记得他爹是因为什么死的,仅仅是他爹揭发了一昏官的恶行,却被活活折磨致死,连娘也抑郁而终,索性他还有个妹妹,好好的跟着他,他害怕再失去这个仅剩的妹妹了,才百般阻挠王春燕不让她像自己一样做一些打打杀杀的活,可他的妹妹偏不。

而本田菊对于王耀来说,只让他想将这小狐狸锁在身边,一点苦一点累都不受,从他第一眼见到本田菊时,他就觉得自己竟然有了心跳,叫嚣着想要留下他,占有他,保护他。

但本田菊也如王春燕一样,让王耀整日提心吊胆,生怕哪里出了差错便一去不回。

王耀竟有种疯狂的冲动,他想把本田菊关起来,不离开自己的视线半步。但他无能为力,只能像现在这样抱着本田菊,用自己的怀抱做一个小小的囚笼,困住这只倔强的狐狸。

他叹了一口气,握住了本田菊纤长的手。

“菊,你想去下面的庭院坐坐吗?”

“把在下弄下去太麻烦了,还是算了……”

“只要你想去,我怎么样都办得到。”

王春燕和本田樱回来时午饭已经做好了,但餐桌上并没有王耀和本田菊的影子,那两张空位子的人也没有在房间里呆着。

王春燕气呼呼的伸筷子就要把王耀碗里的菜夹走,却被无奈的姨妈拦了下来,她笑着,只是指了指庭院的方向。

等到两人踏进庭院时,就看见了亭子中那两个熟悉的身影。本田菊坐在长凳上,一下一下轻拍枕着他膝盖睡熟了的王耀,风停了,树叶的沙沙声消失了,就连树上的鸟都停止了鸣叫,只留下王耀与本田菊的呼吸声。

本田菊对着两人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笑着拢了拢王耀身上的外衣。

那天从亭子里醒过来后,王耀便更加的喜欢黏着本田菊了。有任务的时候非得恋恋不舍的看上还在熟睡的本田菊几眼才离开,没任务的时候恨不得走哪儿把本田菊带到哪儿,就连王春燕也像抓着他弱点了一样,王耀一要敲她脑袋她就跑到本田菊身后冲王耀吐舌头摆鬼脸,而本田菊只要稍微哄一哄王耀那边的火就能熄灭大半。

夜晚,王春燕被王耀喊到了大宅后面的山坡上,她看见王耀一个人站在那里,出神的望着山下的城镇。

“喂喂喂,你晚上不好好和我嫂子呆在一起跑到这外面干嘛阿鲁,喝风吗?”

“说什么呢,什么嫂子!”王耀啪一下拍上王春燕的头顶,小姑娘气鼓鼓的正欲还手,却被王耀那瞬间的眼神给吓得不敢动弹了。

她已经很久没见过王耀那么落寞的样子了,明亮剔透的眸子像是被打碎了一般,从裂缝中涌出无限的哀伤与不安,王春燕踏出去的脚嗒的落到了王耀旁边的草地上,她仰着圆圆的脸,不解的凝视着王耀。

“你就那么想和我一起天天拿着刀砍妖?”

“你这问的什么话阿鲁……我当然想啦!我要不想的话还用这么闹腾吗。”

“你倒也知道你闹腾……”

王耀叹了口气,背过去双手。

“咱爹娘也走了好几年了吧,娘临终前就交代我,要我看好你,别成天跟个疯丫头似的在外面乱跑,她给你留的药铺子你也没搭理过,全是姨妈帮你经营……你也和娘一样有那方面的天赋,为何就偏偏愿意跟着我东跑西蹿。留在里面,等到时候找个好人家嫁了,你也不用再管药铺子的事了,不好么?”

“我不要阿鲁。”

“……”

“只是你一个人挑着担子也太过分了阿鲁!我有我自己的路想走,有我自己的生活想过,哥,你也知道我从小就坐不住,别人刺绣我摸鱼,别人弹琴我捕鸟,别人画画我就拿着树枝学你们练剑的样子乱挥,娘教给我的那些我确实学了,但我不想去做这一行,你又何苦为我这种事情费心神呢?”

“因为……”

“因为我是你唯一的亲妹妹阿鲁,对吧。像嫂子和小樱一样,我也想保护你啊!我也有勇气有能力去分担你的压力啊!你为什么还不明白!”

“不你先等等菊不是你嫂子……”

“如果你因为这些事情连喜欢的人都碰不到的话,你就是个大笨蛋阿鲁!我不管你喜不喜欢小菊!反正我喜欢小樱!”

“……”

王春燕鼓着腮,挺直了腰板将双臂环抱在胸前,一副不肯低头的倔样。王耀没有像往日一样和她吵,反而一语不发,只是沉默着,盯着王春燕的脸看。他忽然抬起手,揉了揉王春燕的头,他的眼神又活了起来,像沐浴过阳光的琥珀,在一片星空下灼灼生辉。他开口,语气像是蜂蜜一样,甜滋滋的。

“是啊……我也喜欢菊啊。”

“那不就得了阿鲁,别揉啦头发都乱了!”

王春燕拿开王耀的手,又像想起来什么似得,抓住了他的衣袖。

“那件事……你告诉小菊了吗?”

“没有……你呢?”

“也没有阿鲁……小樱听了会伤心吧阿鲁……”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不懂他们为什么要那样对小菊和小樱。”

“……因为在他们眼里,菊和樱会威胁他们的地位。他俩的父母本是旁系家族的后代,却夺到了连皇室贵族都望尘莫及的官职,拥有优秀的能力,更不用说他们的子女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因此那些拥有地位却没有实力的家伙开始嫉妒,嫉妒也伴随着恨产生,他们想方设法的欺压他俩,以他们的身份是旁系家族为由,剥夺他们的权利。”

“老爹和娘好像也是因为这种原因阿鲁……”

“我怕菊知道后,会接受不了……”

两人回去时,樱和菊已经睡下了,只是都还为那个未归的人留了一盏灯。王耀轻手轻脚的走进去,带上了屋门,又吹灭了蜡烛,小心翼翼的钻入了被窝中,怕惊醒旁边的熟睡的小狐狸。

“耀君如果有什么话,就说吧。”

“你……你没睡啊……”

……

“就是这样阿鲁……小樱你……”

“我没事……”

王春燕看着缩成一团的本田樱,女孩子抿着唇,手指紧紧绞着睡衣,她的眼里满是不甘,无奈,和愤怒。

“我早该知道的,派我们来这里,为的就是这个吧。”本田菊侧躺着,背对着王耀,他的声音毫无起伏,感受不到他被如此玩弄而产生的愤怒,王耀想抱抱本田菊,身子却动不了。

“我也很奇怪,明明我与您相识还不过半月,竟被您救了两次……我怎么才能还您这笔债。”

“你还要走吗?”

“走,只是不知道去哪里。”

“你可以留在这里,我说真的!我绝对不会让你受一点欺负一点委屈,你可以过你自己喜欢的生活,和樱一起留在这里吧!春燕她也希望这样。”

“真神奇啊,耀君……”

“诶?”

“我不知您为什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如此想把我留在您的身边,值得吗?他们现在算是铲除了两个眼中钉,我当然想回去,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

“你看,我手腕上的这个纹身,便是他们为区分旁系与直系而强制纹在我们身上的,简直就像标签啊……有了这个便可以连带着我们的灵魂一起忽略。”

“我一直坚持到今天到底为了什么,我存在于这里的意义又是什么?我也开始怀疑了……”

王耀咬着唇,突然坐了起来,一翻身压到了本田菊身上,他捧着本田菊诧异的脸,忍住在那柔软的嘴唇上咬几口的冲动,缓慢的开口,

“路还长,我们有时间继续了解,也有时间和能力帮你重新找回存在的意义。”

“会过去的阿鲁,一切都会过去的阿鲁。”

王春燕紧紧抱着本田樱,在她的脸颊上轻啄了一口,抚顺着小狐狸颤抖的脊背。

“我说了要给你比母亲对女儿还多的爱,你愿意相信我吗?你相信我喜欢你吗?不管是王家还是本田家,不管是僵尸还是狐狸,都有权利找到自己的爱,都有能力找到自己的另一处归属。我还要带你去吃好多好吃的,带你去很多地方玩,虽然耀哥会不会同意我就不知道了阿鲁……反正他也管不了我。你不要难受了阿鲁,他们不要你我要你,菊就给耀哥好了阿鲁。”

“我喜欢你啊,菊。”

“我超喜欢你啊小樱,像耀哥喜欢菊一样阿鲁。”

END.

然后就是,因为后天就要上高一预科班了,所以更新什么的,挖坑什么的,依旧很慢orz好吧主要原因是我懒【上吊】好歹也是个准高一的学生了,剩下三年要加油了w

评论(8)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